Daniel簡介

  • EMAIL: daniel@coconuts.com.tw

董事長 . 發明家 Daniel Hsu

奮力不懈、追根就底、富研究精神。

專長於3D列印、機構繪圖。

起源於一個「想突破地心引力」的想法,有十多年機構設計經驗的識孝,試著製作了第一台可在立體軌道中行進的軌道車。歷經數次失敗與修正後,終於遇見了3D列印,並藉此解決了許多技術上的難題。成功並非一蹴可幾,將來,軌道車也會繼續奮力奔馳,往空中邁進!

 

「你的創意值多少錢?」當有靈感及想法時,你會選擇一笑置之、還是將它化作現實?

我們都想成為一個能實踐夢想的Doer,而不是只會作夢的Dreamer。

「空中提升軌道車」一開始只是一個靈感,想突破地心引力,製作出一台能夠在軌道中往上爬的車子。自認為有十多年機構設計經驗的識孝,一開始就花費了近一半的預算,製作了7台原型車,但組裝了一台就發現事情並不如設想中簡單。接下來,我們從失敗的樣品中檢討原因、修改設計、尋找合適的零件,從一代、二代、三代,一直開發到第四代,才找到了合適的零件與結構設計,並以前四代的開發經驗為基礎,重新打造了第五代空中提升軌道車,這是以玩具市場為開發走向的商品,在2014年3月啟動人生的第一次募資,不過卻以失敗告終。

募資失敗後,我們經歷了一段為時不短的調整期,因為之前的開發已經將預備資金用罄,除非有新的想法或進行方式,否則難以再繼續改進;也就在這時,接觸了3D列印機,因著3D列印機的幫助,實現了很多有關於軌道各種變化的構想,並在2014台北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牌獎。

「回憶之光」則是為了結婚十周年而製作的照片紀念燈,因效果良好,被老婆鼓勵改良成商品。利用3D列印將照片轉換成不同厚度的燈罩,在光線充足時看起來只是普通的燈罩,但開燈時,光線透過不同的厚度,將燈罩還原成一張張復古的照片,讓回憶透過燈光傳達出來,因此取名為回憶之光。

識孝心中有一個夢想,希望空中提升軌道車能進化成一個輸送系統,以後郵務士送信時不用投入郵筒,而是直接用空中提升輸送系統,直接將信件送到每一個人的家中。雖然第五代空中提升軌道車並沒有募資成功,但我們仍持續改進,投入開發第六代,今年更準備以第七代跟第八代來參加台北國際發明展!

 


空中提升軌道車榮獲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獎

 

最後修改於 2016-01-01 03:17